今年有升學的學生都考完了。考上國小音樂班的(鋼琴,樂理),國小管樂班的,國中管樂班的(樂理),大家能考上,我都很高興,也希望他們在未來可以有更好的發展。


在上課過程中,因為升學壓力會比較大,難免都有種學生怎麼不多會一點的感嘆。但其實我知道,很多學生也在做他們自己的努力 : ) 
在這些過程中,我覺得家長的角色很重要!

家長所帶出來的孩子個性好不好,肯不肯學,家長願不願意跟老師溝通,願不願意跟老師配合,真的佔了非常非常大的部分。

曾經一個學生,剛轉給我上課時上課大吵大鬧,有時候也會跟我頂嘴,不然就是手亂按鋼琴。碰到這種情形,我直接和家長溝通,家長也很明理,下次上課時,小朋友就自己來跟我道歉。因為小朋友肯道歉,我也繼續鼓勵他,家長也在家督促,這學生就漸漸上軌道,雖然不見得彈得很好,但至少讓我覺得這孩子長大了,耐心變多了。

不用學生彈到多棒,對於他們有這種改變,我就覺得非常高興和欣慰!

當然上述的學生也順利考上管樂班。


在教學這幾年下來,我的感想就是家長的態度掌握了很關鍵的部分。
希望家長們都能和老師好好溝通,這樣得到最有益的就是小朋友了! 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昱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