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351.JPG 

彈琴姿勢很重要,良好的姿勢會對彈琴有很大的助益。

在講這個話題的前提是希望大家要有個觀念,每個人身體構造會有小不同,

適合他的姿勢未必會適合你,或許A的關節在那種角度下是舒服,但這種角度未必可以讓B來使用。

在掌握大前提之後,要開始去瞭解自己的身體,去體會身體的感覺,找出自己最適合的方式 : )

 

姿勢這個課題,其實可以講很多,在這邊我只在文字上做簡單的敘述,最好的方法就是請老師當場示範和糾正囉!

最開始坐在椅子上時,記得找出自己的重心,讓自己的肌肉都處於平衡的狀態之下。只要有肌肉不平衡或是特別出力,一久坐就很容易酸痛,這點是我很注重的一點。很多學生一坐坐個兩小時,如此長的時間加上姿勢的不正確,往往練完琴都很累。

而右手和左手,最大的原則就是保持兩手的自然性。 手腕關節不特別去做扭動,不讓手變成畸形的狀態。之後有時間,我會再分別稍微簡述一下左右手的姿勢。

腳踏板的高度和位置,也配合當時的椅子/鞋子高度,不是永遠都是第N格。腳踏板是很彈性的東西,有些人喜歡高一點有些人喜歡低一些。現在也有很多可以讓雙腳平踩於地,放在琴跟左大腿之間的工具。

 

最基本的就是這些注意事項,要是身體有任何不舒服,記得要找出問題點去做修正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昱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