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暖手到底有多重要呢? 

unnamed.jpg

在上課的時候我一直會要學生回家練習前務必要暖手 , 不可急著彈曲子 . 在上課時也會先讓學生暖暖手再進入課程.

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, 為什麼一定要暖手? 其實就跟做運動一樣的道理 , 運動前你也會先暖身 , 避免運動造成身體上的傷害 .

練琴也是種運動 , 除了手指也牽涉到手臂的肌肉 ,手腕關節 , 再多一點還有脖子與肩背 , 如果沒有暖身暖手也很容易造成身體上的不適.

 

為什麼今天會突然想寫這篇文?

因為白天要開始練琴時 , 發覺到左手小指忽然有些疼痛 , 代表著昨天我一定有某些練習動作讓它尚未回復. 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受傷 , 先深呼吸後 , 特別再放慢速度, 慢慢的暖手,很驚奇的 , 在我暖了3,4遍後, 小指的不適感不見了, 取而代之的是暖暖的舒服感. 這時深切感受到暖手的重要性了 !!! 能讓原本僵硬的肌肉再放鬆

 

請不要輕視了暖手的重要性 , 至於如何暖手 ?這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計畫.

要暖多久? 如果時間允許 , 可拉長至半小時~45分鐘 . 若無時間 , 也請給自己10分鐘的暖身 ^^

 

不要忘了warm up 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典吉他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昱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