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哇~距離上次寫的教學已經好一陣子了!

 

這次來講左手吧!

 

很多學生容易把手的重心偏向第一指(食指),因為這樣好出力(出"錯"的力)

 

當手型整個已經偏掉時,請注意自己是不是左手大拇指很使力?我相信絕大部分的大拇指在這個時候都是用力的按在琴頸上。而因為偏掉的手型,會讓第三第四指為了壓到位置而用力去伸長,很多時候也沒辦法真的把音按好。

 

所以切記左手要盡量維持正,讓每根手指可以平均出力。當手指的弧度是恰當的時候,可以省下很多力氣。

 

 

那要用多少的力氣才是適當?

很多人都認為需要很大力的按,才不會有雜音,其實可以試試看把力氣稍微放掉一些,我相信雜音並不會那麼快出現,要抓的點就是可以剛好雜音不會出現的那個力量。

 

至於其他比較基本要注意的要點就不多做講解了。 基本的按弦姿勢很重要,這個穩定了才能繼續下一步。

 

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  :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昱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