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完了百年孤寂,該來看看另一本馬奎斯的名作 : 愛在瘟疫蔓延時

IMG_0025.JPEG

只不過,讀完後,我不太確定愛情的定義了。

我不喜歡主角的個性,甚至覺得有點煩,或許我仍舊把個人觀感看得太重了,或許我對這種保持著一生一致的愛情覺得違反人性 ?

 

馬奎斯把愛情與瘟疫(霍亂)相比 ,因為當陷入相思情懷或深陷愛情中時的徵狀,就有如霍亂一般 : 嘔吐拉肚子,etc. 當然結尾也是在霍亂旗子的庇蔭下 ,他們得以好好清幽的享受他們的愛情。

 

你相信愛情嗎? 你認為愛情可以天長地久嗎 ? 你認為的愛情是真的愛情嗎?

裡面其實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在描述女主角跟她丈夫的關係。從不愛經歷過磨合到變成不知道是不是愛情的牽絆,這才是更值得去思考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名作依舊是名作,推薦大家讀這本文學。 現在79折喔!

購買連結 : https://www.taaze.tw/products/11100882934.html?fbclid=IwAR2ZUBGv5gl5xkKUfsTmPijgrKUfDdw51ixDQdXARl5LuntgPpklbSBIxcA

arrow
arrow

    邱昱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